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全区立法工作人员参加2022年全国地方立法培训班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2-06-21 字体: [][ ][ ]

  6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22年地方立法培训班以视频直播形式在京举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头参加学习,自治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和机关干部,设区的市人大机关、21个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加培训,做到了全区立法工作人员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全员参训。

  本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重点,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公共卫生法律制度、地方组织法修改、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乡村振兴促进法解读和宪法监督与备案审查、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和建设等8各方面开展专题授课,旨在通过培训提升地方立法工作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培训结束后,各培训点组织参训人员就培训内容开展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响应新时代地方立法新要求,牢牢把握地方立法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累做好工作的新经验,掌握解决问题的新本领,以学促思、以学促干,推动我区地方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朱婷)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