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2022年度立法项目责任落实座谈会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2-5-13 发布时间: 2022-05-13 字体: [][ ][ ]

  5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2022年度立法项目责任落实座谈会。会议通报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对确定的17件法规项目进行细化,明确工作责任,排出具体任务进程图、时间进度表,并对每一个工作环节进行分解和量化,确保做到“任务、时间、组织、责任”四落实。

  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制定《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围绕生态环保,制定《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制定《自治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强化备案审查和法规清理工作,修订《自治区枸杞产业促进条例》等5件法规,打包修改《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等7件法规,废止《自治区劳动合同条例》等2件法规。审查批准设区的市5件法规项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第二十七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紧紧围绕提高立法质量,不断增强立法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做好自治区本级条例法规的立法工作,加强对设区的市的立法指导,坚持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做到工作早谋划、任务早落实、成果早显现,确保年度立法计划任务如期完成。

  座谈会上,承担立法项目起草任务的自治区公安厅、司法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文旅厅、应急厅等单位,就完成各自承担的立法工作任务进行交流沟通和表态发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朱婷)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