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办公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18 字体: [][ ][ ]

  5月10日至5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带领执法检查组分赴银川、吴忠、中卫等地,就我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教育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深入企业、农村、学校、污水处理厂等,了解城市餐厨废弃物、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置、农村垃圾收集分类处理及畜禽粪污处置、清洁取暖改造项目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开展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认为,全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先行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持续向好。但个别市、县(区)还存在企业、农村等履行环保责任不到位,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不稳定、大气污染治理项目进展缓慢、水污染治理不彻底、农业面源污染和危险废物污染风险较大等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执法检查组建议,要以建设先行区为主线,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抓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标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高站位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高水平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推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自治区人大办公厅信息中心)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