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贯彻实施科学技术普及“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2-5-7 发布时间: 2022-05-07 字体: [][ ][ ]

  4月25日至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1.jpg

执法检查组了解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科普工作开展情况。

  执法检查组先后赴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和宁东管委会,实地查看了宁夏科技馆、宁夏大学、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平罗中学、青铜峡市裕民街道东街社区、宁夏领新耘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和社区,深入了解我区依法推进科学技术普及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听取了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和科协等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了网上问卷调查。

执法检查2.jpg

执法检查组了解宁夏领新耘智科技有限公司科普工作开展情况。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贯彻实施科学技术普及法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在推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助力“双减”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法律保障和促进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作用,推动科学技术普及“一法一条例”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着重解决科普工作资金投入不足、投入机制不健全、科普产业市场化程度低、科普信息化水平和新媒体传播能力亟待提升等问题;要在战略上确定“两翼齐飞”、工作上确定“两个抓手”,突出基层实践、产业特点和科技名人效应,深入贯彻实施科学技术普及“一法一条例”,扎实推进科普事业发展,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谢鹏程)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