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召开对口联系部门会议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3-03-03 字体: [][ ][ ]

  2月23日,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部门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审计厅、司法厅、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新一届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和各部门要围绕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紧扣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把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安排好、衔接好、落实好。

财政经济_副本.jpg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预算工作要把握以下几点: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区人大财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紧扣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找准人大服务中心大局与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以习近平经济思想统揽和引领人大财经工作,确保自治区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质量和水平。紧跟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到人大财经立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扎实做好立法调研、起草、论证、审议等工作,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增强财经监督刚性和实效,做好经济运行监督、预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政府债务监督、审计监督等工作,确保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三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财经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过硬的担当和务实的作风砥砺奋进,争先进位,推进人大财经工作“全面开花、全面进步”,为推动我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区税务局、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宁夏银保监局、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政务改革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市场监管厅、国资委、统计局、医保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代文娇 图/《宁夏人大》编辑部 李刚)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