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召开第一次会议暨对口部门联系会议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3-03-03 字体: [][ ][ ]

  2月24日,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暨对口部门联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部署,修订了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规则、联系自治区人大代表办法、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办法等,通报了2023年工作计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对口联系单位和五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履职的第一年,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履职行权的行动指南,按照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要求,立足职责,找准定位,抓住重点,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在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切实增强做好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把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放在法治建设全局中来谋划,把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同支持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共同推进依法治区战略的实施。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要求,把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同党委总体部署、实践需要和人民期盼结合起来,同所联系单位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市县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形成整体合力,增强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以人大监察司法委、监察司法工委“工作量提升年”为抓手,促进党建与业务、学习与实践“双融合”,努力抓实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抓实法规草案质量、提升立法工作实效,抓实服务先行区建设和法治宁夏建设、提升监督工作质效,抓实议案建议办理、提升服务代表工作成效,抓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提升委员会自身建设绩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韩奕)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