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逆行而上 战疫有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一线显担当作表率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1-11-2 发布时间: 2021-11-02

  “晚上我来值夜班,大家快回去休息吧!”11月的银川,风雨来袭,夜里气温持续下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员志愿者们的疫情防控工作热情却逐步“升温”。在兴庆区中寺社区常青小区忙了一天的预算工委党支部党员、志愿者黄汝鹏主动提出夜间值守,其他同志也纷纷争着要留下来。

  到一线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连日来,在常委会机关党组的号召下,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响应,积极请战,处理好手头工作和生活困难,抱着抗疫必胜的信念,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

图片1.jpg

机关党员连夜分配志愿服务任务。

  他们当中,有的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有的夫妻双双奋战在抗疫“前线”、留下上网课的孩子独自在家……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杨建科、民宗外侨工委党支部党员马芯怡等3名同志连续6天坚守在湖畔嘉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按时按点在湖畔嘉苑小区一期、二期开展巡逻,对不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扎堆闲聊的群众,耐心劝导,对有困难的群众热心帮助,用热情温暖群众的心,确保了小区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办公厅编辑部党支部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永义主动请缨,在枕水花园小区封闭隔离点执勤。56岁的他和年轻人一样,值守门岗、维持秩序、出入登记检查……一待就是一整天,丝毫不落后年轻人。前来送物资的志愿者让他歇歇,他却说:“执勤不分年龄大小,越是党龄长、年龄大的党员,越要给年轻人带个头、当榜样!”

  在景湖社区阅海万家小区参加志愿服务的监察和司法工委党支部杨冬燕同志,因重感冒体力不支,不得不回家,丈夫周末休息时主动接过她的红马甲“接班”上岗。即使回到家里,杨冬燕也时刻惦念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时打电话给社区防疫人员问问防控工作开展得咋样、隔离的群众情绪如何,简单的话语,满满的都是对隔离群众的深深牵挂。

图片2.jpg

机关党员黄汝鹏(右一)为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热心提供帮助。

  早在10月24日,银川市开展第一轮大范围核酸检测时,办公厅编辑部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梁晓丽就主动去集中检测点报名参加志愿者。27日,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始后,她第一时间加入湖滨体育场西门检测点志愿服务行列,领取物资、查看居民健康码、维持秩序……看到她对待任何琐碎的工作都很热情、细心,检测点负责人对她的任务进行了“升级”——安排她配合检测点医生进行居民核酸检测前的信息录入,也是在那时,她第一次穿上了防护服、近距离接触核酸采样工作。有人问她:“你又不是正式党员,怎么这么积极?”她说:“2020年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驰援武汉,我的好朋友也是其中一员,他们无畏逆行、冲锋在前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如今家乡疫情当前,我必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出一份自己的力!这也是我接受组织考验、成为正式党员的‘必答题’。”

  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在梁晓丽的带动下,身边的朋友也和她一起,参与到11月2日银川市第三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

图片3.jpg

机关干部梁晓丽(右一)帮助集中检测点领取核酸检测相关物资。

  逆行而上,战疫有我。人大机关的党员志愿者们在执勤点用真诚、真情、真心为居民服务,用耐心、贴心、细心为防疫人员、医务人员提供协助,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传递着“战疫必胜”的信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编辑部  陈华辕)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