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进行督查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2021-04-23 发布时间: 2021-04-23

  近日,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和监督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的第一季度党建督查工作,协助机关党委采取查阅资料、查看记录、问询了解等形式,对机关各党支部第一季度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督查工作突出“四排查四提升”,以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为突破口,提出解决问题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切实推动支部夯实组织基础。

  排查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武装水平。认真检查支部是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支部学习的第一内容、党员学习的第一任务,是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否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学习、深入研讨、谋划落实。通过排查,既是对各党支部理论学习开展情况的准确把握,也督促支部要切实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排查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机关工作水平。今年,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认真检查各支部落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情况,了解掌握各党支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落实情况,推动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支部在服务“三会”和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结合,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排查廉政建设风险、提升机关工作作风。认真检查各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廉政风险点排查季度自查互查情况等。通过排查,督促各党支部认真落实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抓严作风建设,使党员干部作风更扎实,提升机关工作作风,推动形成机关良好工作氛围。

  排查工作制度落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对照机关党建九项工作制度,认真排查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按照规定程序和内容落实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情况,以及对去年组织生活会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情况等。通过排查,进一步强化党支部落实制度意识,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形成规范有序的组织生活形式,提高支部会议记录质量,切实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