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固原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市移民增收致富工作

稿件来源:固原市人大网 2022-04-21 发布时间: 2022-05-13

  4月13日至15日,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璞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深入五县(区)的12个乡镇、18个移民安置村,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入户走访、现场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市移民增收致富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固原市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紧盯产业、就业、社会融入三件事情,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靠实工作责任、坚持精准施策,全市移民增收致富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效,移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有效提升。

固原市.jpg

  调研组指出,固原市移民增收致富工作还存在基础设施建设仍需继续提升改造,产业发展基础依然比较薄弱,劳动力组织化程度还不高,移民群众内生动力仍然不足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对全市移民安置点存在的基础设施短板弱项进行再摸排,建立问题台账,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完善基本公共服务配套。要进一步强化产业扶持,继续加大政策和资金、项目的倾斜力度,积极支持移民村紧紧围绕全市“5+4”产业布局谋划招商引资项目,将搬迁群众捆绑在产业链上,共享产业发展红利。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服务指导,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和劳动力就业意愿,提高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要进一步推进社会融入,深入开展感恩教育、认同教育和法治教育,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和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组织督促推动作用,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移风易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