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石嘴山市各级人大:激发学习新动能 强化履职新担当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人大网 2021-10-28 发布时间: 2021-11-18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石嘴山市各级人大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决迅速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  以上率下带头学

  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领导干部带头是关键。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核心引领和常委会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结束后,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身体力行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迅速行动,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动员部署。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对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部署。机关各支部积极行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把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与建设人大“四个机关”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二、增强学习实效  创新形式重点学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网站等方式第一时间推送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热词”进行解读,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县区人大常委会也迅速行动,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10月19日,大武口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例会集中学习;10月18日,惠农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10月18日,平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各县区人大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组织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三、做好结合文章  联系实际系统学

  市人大常委会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安排部署。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一是与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相结合,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倾力服务基层、回应社会关切。二是与指导县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相结合,确保新一届人大代表和国家机关产生的过程和结果依法有效、合规顺利、风清气正。三是与全面总结好本届常委会、专委会的工作相结合。认真总结好本届立法、监督、代表、机关建设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编辑《石嘴山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制度汇编》《石嘴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选编》等资料汇编。四是与建设“四个机关”,实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要求相结合。对标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新要求,认真梳理人大工作实践中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相关贯彻落实意见,切实补短板强弱项,以生动实践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秘书一科 管张玉)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