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中卫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2021-10-21 发布时间: 2021-10-25

  10月19日,中卫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区、市党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积极组织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人心。要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做到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人大工作。要结合中卫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明确贯彻落实意见和具体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市委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作用,始终同心同向跟进工作,严格执行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继续指导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体现人大作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高质量做好人大工作,做到立法工作有新提升、监督工作有新作为、自身建设有新加强,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作出中卫人大贡献。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