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中卫市人大常委会真情为民办实事
稿件来源:中卫新闻网 2021-08-11 发布时间: 2021-09-30

  中卫市人大常委会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今年落实全区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中,中卫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认真贯彻市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厅级领导同志包抓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工作,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和县(区)、乡(镇)、村联系,千方百计提供发展“金钥匙”、开出发展“好方子”、指出发展“新路子”,推动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和财政局负责人经过前期沟通协调,组织中宁县太阳梁乡北湖村32名妇女代表和6名村干部乘坐大巴车,到中卫市滩羊地毯有限公司和沙坡头区永康镇永乐村,接受地毯工艺生产和电商服务实地培训。北湖村位于国营中宁渠口农场以西,全村共有农户456户2070人,常住户384户1707人,人均土地仅1亩,是自治区“十二五”移民深度贫困村。包抓部门市财政局心系贫困群众,及时跟进,协调解决了北湖村干部群众参加培训的车辆接送等经费支出问题。

  为确保实地培训效果,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还联系了中卫市滩羊地毯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北湖村干部群众现场讲解中卫地毯织造工艺的特点、价值、销售情况及整个工艺流程,回答干部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在了解到该行业投入成本不高、适合居家作业、只需加工、不愁销路后,在场干部群众纷纷产生浓厚兴趣,表示该行业比较适合居家熟悉编织刺绣的妇女们创业,村干部也准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以扶贫车间形式为村民提供场地和设备,全力促成该产业在北湖村落地扎根。在永康镇永乐村,北湖村干部群众参观了电商直播中心、乡村环境电子监控室、苹果产业园区建设及乡村环境整治成效,参观后北湖村干部群众深受触动,进一步激发了他们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寻求致富门路的积极性,坚定了不等不靠、依靠勤劳的双手改变困难处境、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通讯员 张瑞花)

技术编辑:张瑞花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