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黄河银川段生态环保情况

稿件来源:银川人大网 2021-06-03 发布时间: 2021-07-06

  近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银川市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黄河银川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苏银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气壮山河碑、滨河水系永二干沟人工湿地、兴庆区通贵黄河防洪工程二期、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等地,实地察看和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改造及相关工程建设情况,以及黄河银川段两岸河滩地生态修复情况,并就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视察组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构建良性生态循环系统,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

  在座谈会上,李鸿儒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项目建设为牵引,全面落实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夯实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基础。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科学推进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扎实开展黄河两岸“四乱”专项清理整治,切实加强黄河流域环境污染防治、资源有效利用、生态保护修复、洪涝灾害防控工作,并建立水环境质量、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尤其是在排污许可、排污口监管等方面出台刚性规定,抓好贯彻落实,全面保障黄河安澜,保护绿水青山。

  银川市领导关琪、蔡永宁、袁科、韩江龙、田国俊参加视察和座谈。

银川1.jpg

银川2.jpg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