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吴忠市“人大代表之家”拓宽履职渠道

九成乡镇、街道按照“十有”标准完成建设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18-12-14 发布时间: 2018-12-18

    吴忠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全面启动基层“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阵地建设,目前全市45个乡镇、街道已有42个按照“十有”标准完成“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开展代表学习教育、培训、选民接待、“三查(察)”、专题调研、向选民述职等活动,有效提升了代表履职能力。

    面对新形势赋予人大的新任务,吴忠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推进提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这一主题,在全市全面启动市、县、乡“人大代表之家”示范化创建。去年6月,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截至今年9月,全市4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大都建设了“人大代表之家”,一些乡镇还延伸建设了社区和村“代表活动室”,为代表履职提供了平台。

    该市每个“人大代表之家”都有65平方米以上的固定活动场所,各县(市、区)将乡(镇)人大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在开展人大代表工作“双联系”和“五个至少”活动中,各级人大代表自觉投身到脱贫攻坚中。同心县人大代表周晓勇兴建县清水湾农贸市场,增加摊位500个,增加就业岗位1500个;红寺堡区各乡镇组织30%的人大代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太阳山镇代表李志巧、马九虎等带领村民发展黄花菜、肉牛养殖产业;盐池县人大代表李树红带领村民成立红山沟蔬菜产销协会,全村建成360座蔬菜温棚;青铜峡市小坝镇人大代表陶军向人代会提出议案建议,将小坝镇先锋村打造成具有知名品牌的大青鲜食葡萄专业村;利通区人大代表王玉静成立玉静果品合作社,发展苹果种植,动员周边201户群众加入合作社。

    吴忠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表示,建设“人大代表之家”为各级代表履职提供了平台。借助“人大代表之家”,认真组织代表参加专题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述职等活动,拓宽了代表知情、知政和依法履职的渠道。(记者 苏峰)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