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宁夏各级人大代表热烈反响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选工委 2021-11-9 发布时间: 2021-11-09 字体: [][ ][ ]

  连日来,宁夏各级人大代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认真学习研读,引发热烈反响。代表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治性、思想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1.jpg

全国人大代表、红寺堡区玉池村村民马慧娟

  全国人大代表、红寺堡区玉池村村民马慧娟是一位农民作家,她在2020年创作了散文体报告文学《走出黑眼湾》,通过讲述移民搬迁群众的曲折经历,讴歌了党的脱贫富民政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她表示,“我这样的农民代表能够参与管理国家事务,能够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最大限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好制度,是真正的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切实反映人民意志的好制度。我要向老百姓宣传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生根开花。”

2.jpg

全国人大代表、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东新

  全国人大代表、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东新当选代表4年来,提出代表建议30多件,既有希望国家政策支持地区、行业发展的建议,也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健康、出行等方面的建议,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积极回应。他表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无论出席全国人大会议还是闭会期间参加代表履职活动,自己履职的每一个过程都能切身体会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要更加牢记人大代表肩负的光荣职责,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3.jpg

全国人大代表、银川市二十一小学党总支书记马恒燕

  全国人大代表、银川市二十一小学党总支书记马恒燕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助力宁夏“互联网+教育”的建议,如今“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改变命运、成就梦想”的美好愿景在她的建议下正在成为孩子们幸福而美好的现实。她表示,“我作为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要求,把老百姓的心声心愿带到大会上,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带回来,这是我们的政治责任也是我们应该履行的义务。”

4.jpg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业务总监邵俊杰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业务总监邵俊杰作为一名国有企业人大代表,经常调研走访企业和基层职工群众,了解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做大做强的意见建议,倾听民营企业特别是一些小微企业发展遇到的资金、技术、营商环境、人才保障、前沿市场对接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他整理成代表建议提交全国人大会议。他表示,“通过代表建议的方式和途径,把人民群众的民意和国家政策的制定有效衔接起来,让基层群众有参与治理国家的机会,大家共同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出思路、想办法、定措施、抓落实,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当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的现实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5.jpg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代表、宁夏机械研究院装备部车间工艺主管马俊

  自治区人大代表、宁夏机械研究院装备部车间工艺主管马俊连续两届担任自治区人大代表,多年来他认真学习履行代表职责所需的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站在人大的角度和从人大代表的视角思考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代表建议30余件,有4件被列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这些建议有的上升为地方性法规,有的得到了相关部门积极采纳,出台了工作意见推动问题解决。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作为来自企业一线的人大代表,我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转化成议案建议,把最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原汁原味地反馈到权力机关,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代表力量。”

6.jpg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代表、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赵耐香

  自治区人大代表、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赵耐香是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她把老百姓的事当作最大的事,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和要求,积极提出代表建议。她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在社区工作的人大代表,我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走近群众了解和反映民生诉求,通过自己的履职更好把群众的力量汇聚起来,发挥好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作用。”

7.jpg

银川市金凤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选工委干部徐辉艳

  刚刚当选的金凤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选工委干部徐辉艳深有感触。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我要在深刻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发挥好自身的特长和优势,用实际行动宣传好、实践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虚心听取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选工委 范军)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