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 2022-4-24 发布时间: 2022-04-25

  4月19日至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左权带领调研组,深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宁夏华御化工有限公司、宁夏明盛染化有限公司等单位,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访谈、查阅资料和听取意见等方式,调研我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调研组对全区各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是人民法院的法定职责和重要使命,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更加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服务保障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目标任务,夯实司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根基,不断完善环境资源审判体制机制,健全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机制,加强审判执行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依法发挥好环境司法保护作用,更加积极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为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部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 韩奕)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