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工委 2022-4-11 发布时间: 2022-04-11

  3月29日,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和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工信厅、自然资源厅、审计厅、国资委、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贾红邦主持会议,并通报2022年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工作安排。今年,自治区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立法工作方面,重点做好数据产业发展、地方金融、社会信用、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等条例立法调研工作;在监督工作方面,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计划执行、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国有资产管理等情况的报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全区经济运行和先行区建设、审计工作等进行专项调研。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马云海就做好2022年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要提高立法质量,体现人民意志。准确把握立法调研、起草、论证、审议等各环节,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使立法更好地接地气、查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增强监督质效,推动法律实施。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与对口部门形成相互理解、相互沟通、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工作局面。要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履职效能。不断完善代表参与立法、执法检查、调研工作机制,不断丰富联系内容、拓展联系深度、增强联系实效,把反映人民群众呼声、凝聚代表智慧的代表建议议案办实、办好,使人大财经委同人民群众走得更近、联系得更紧。按照“四个机关”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压实各项工作责任,以干就干到最好、抓就抓出实效的实际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工委 郭军潇)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