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贯彻实施防震减灾“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1-5-19 发布时间: 2021-05-19

  4月25日至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防震减灾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赴银川、石嘴山、中卫市的12个单位、企业、城乡社区,实地查看了地震监测预报、灾害预防、应急救援等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宁夏地震局、自治区财政厅、应急管理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工作情况汇报,随机发放调查问卷5000余份,全方位了解我区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的情况,多角度听取社会评价和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认为,“一法一条例”修订实施以来,全区各级人民政府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执法检查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找准制约防震减灾工作发展的问题,强化防震减灾主体责任,把防震减灾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推进,使防震减灾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强化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建立防震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地震博物馆和遗址遗迹的警示教育作用,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和法治教育全覆盖,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强化地震灾害预防和防震减灾应急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吴艳艳)

图片1.jpg

在海原县海城镇武塬村检查新建农村抗震安居点建设情况。

图片2.jpg

在海原县人民医院检查地震应急预案制定情况。

图片3.jpg

在银川市海宝公园检查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情况。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