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情况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2020-7-13 发布时间: 2020-07-13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带领常委会农工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扶贫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专题调研全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金凤区丰登镇利思·润丰扶贫农业生态产业园、惠农区燕子墩乡海燕村养殖园、盐池县滩羊产业发展集团、红寺堡田园村区人大驻村帮扶点等,详细了解了全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进展情况。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2012年以来,全区累计减贫93.7万人,已摘帽8个贫困县,剩余西吉县和1.88万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的22.9%下降到2019年的0.47%。

  董玲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强化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让脱贫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借鉴脱贫攻坚经验,以消除绝对贫困为新起点,按照新的目标要求,建立健全支持乡村振兴的政策体系,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接力棒交接好,推动脱贫摘帽地区走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唐政东)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