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0-5-11 发布时间: 2020-05-11

5月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银川市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吴忠市利通区富荣社区、宁夏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实践基地等5个检查点的社科普及工作开展情况,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社科联交流了有关情况。检查组认为,近年来,我区社科普及工作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依托朔方人文科学大讲堂、社科普及周、社科普及基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全区社科普及工作得到积极发展。

 

执法检查组了解金凤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开展情况。

执法检查组强调,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责任,完善社科普及规划,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形成我区社科普及工作合力;要加大社科普及工作经费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项目资金管理,为我区社科普及工作提供人才资金保障;要加大社科普及宣传力度,创新工作内容和形式,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打造现代化社科普及阵地;要适时修改条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关于社科普及工作新要求贯穿到条例中,增强条例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执法检查组查看利通区富荣社区开展社科普及活动情况。

 

执法检查组查看宁夏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社科普及活动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托石嘴山市、固原市、中卫市人大常委会对本市贯彻实施条例情况进行自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王琼)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