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出境入境管理法和护照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 2020-4-30 发布时间: 2020-04-30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玉才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情况进行了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平罗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办理出入境证件情况、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依法为外籍专家和技术人员提供出境入境服务管理情况、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依法办理签发各类出入境证件及自治区公安厅出境入境管理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了自治区公安厅、外办关于两部法律贯彻落实情况介绍。执法检查组对我区实施出境入境管理法和护照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两部法律实施以来,自治区人民政府强化主管部门职责,依法严格管理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出境入境行为,有效维护了国家的主权、安全和社会秩序。

执法检查组强调,政府职能部门在今后贯彻两部法律实施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站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秉公执法、严格执法;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查找、梳理法律执行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尤其要聚焦出入境人员管理,加强对有效管理的研究,积极探索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方法,加大信息掌控力度,找出差距、补齐短板,确保出入境人员信息准确、统一、可靠;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拓宽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创新,为加强对外双向交流、深化改革开放创造良好的涉外领域环境,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促进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 王利宁)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